图片新闻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体育学学科发展咨询会顺利召开

部门: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中文网      日期:2023-05-04 09:54:01      访问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努力推进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体育学学科的建设,系统谋划未来体育学学科的发展。427日,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体育学学科发展咨询会在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原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陈佩杰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方千华教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国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教授。会议由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体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亚君教授主持。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常务副院长阚阅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体育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学科有着七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在老一辈体育学人的带领下,始终与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立足新发展阶段,面临新发展挑战,需要认真谋划如何发挥体育学科的优势特色,如何实现体育学科的突破转型,如何推动体育学科的拔尖筑峰。希望与会专家给与给予指导与建议,帮助体育学科更高质量地建设与发展。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梁君英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体育学学科具有学科交叉特色鲜明、运动竞赛成绩突出、社会服务亮点明显等优势特色,整体水平位于综合性大学体育学科前列,但在小而精,、精而强的高质量学科发展道路上,仍面临新的问题与挑战。希望与会专家为体育学科未来的建设提出真知灼见,也希望体育学科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服务“国之大者”,服务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学科门类齐全、交叉汇聚创新的学科生态优势,统筹推进体育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技术转化、竞技体育和社会服务的全链条式创新,为实现高水平体育科技自立自强,为体育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自主培养体系构建提出浙大智慧和浙大方案。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副院长胡亮以《开拓创新 奋发有为 加快建设优势特色体育学科》为题从学科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未来规划等方面全面介绍体育学学科概况。他指出,对标国内外高校的体育学科发展态势,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的大背景下,要守正创新,基于已有学科建设基础,充分整合学科建设资源,以服务“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为核心,聚焦体育健康与体育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加强智能体育工程专业建设以及数字体育与健康实验室建设,通过卓越人才计划、精英师资计划、科技振兴计划、金牌强校计划、使命担当计划及享誉国际计划等建设举措,在保持体育特色的基础上,走内涵式发展、交叉学科发展、国际化发展之路。


与会专家围绕体育学学科未来发展建设面临的挑战及发展的方向提出咨询意见。陈佩杰教授指出,要聚焦学科交叉,坚持学科转型,要面向国家需要,制定人才培养目标,要主动寻求机遇,深入分析公共卫生、运动未来技术、体育未来产业等学科发展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需求,谋求体育学科的创新发展。方千华教授指出,要加强体育学科博士生学位授权点建设,论证和培育体育学专业学位博士生培养工作,加强运动训练专业生源质量建设。王国祥教授指出,要深入思考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的专业设置问题,要借助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多学科平台加强对重大科研项目的培育。段锐教授指出,要加强高水平独创性成果的产出,要保持好小而精的发展态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出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体育学科的特色发展之路。

陈佩杰教授发言


方千华教授发言

王国祥教授发言

段锐教授发言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于可红教授、周丽君教授、温煦教授围绕专业建设历程、博士生招生与培养以及学科发展方向布局等方面进行补充发言。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党委书记吴巨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吸收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围绕学科建设,找差距,补短板,要锚定交叉创新,推动学科转型,要聚焦体育健康和体育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要加强智能体育工程专业以及数字体育与健康实验室建设,要加大体育术科师资队伍的引进与培育,要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努力建设具有浙大特色、浙大标识度的体育学学科。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体育学系领导班子、部分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

文丨杨娟

图丨方志锋

202342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一只霸王龙直播抖腿完整版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